警务学院举办“应急救援实战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24-04-03浏览:11

4月2日下午,上海蓝天救援队来警务学院开展“应急救援技能提升”培训讲座。讲座由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欣主持,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交流学生与警务学院团学成员参加。

讲座过程中,刘思成教官介绍了蓝天救援队的发展历史和救援作业经历、流程。近10年来,上海蓝天帮助寻找走失人员200余人,执行溺水打捞任务80余起,开展减防灾与安全知识宣讲近1000场,参与了玉树、雅安等地大型救援活动及防疫活动。蓝天救援队向学生充分展示了坚毅的形象和不屈的精神,阐述了“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队训精神,塑造了逆境中以信念为翼、以爱心为帆的守护者形象。

随后,刘思成教官带领团队现场进行了实战化模拟教学,强调具备基本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他对如何判断是否需要进行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援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了胸外按压的准确技巧和快速定位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其它多种实用的包扎技术。

本次讲座旨在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的急救意识与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促进学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加深了学生对应急救援知识的了解与认识,为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与危机处理能力的新时代法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源|警务学院

文|王思霖、楼雨诚、盛磊

图|卢昊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