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4-04-10浏览:10

4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高校课程思政领域知名专家、上海市课程思政与文化素养教指委滕跃民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项目专题培训,旨在为教师们已经提交的课程思政项目申请书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以提高申请质量和水平。培训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鲍长生主持。

滕跃民教授首先解读了课程思政项目的指导思想和申请要求,随后针对每位教师的申请材料进行了细致审阅和点评,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他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建议教师们在申报书中更加突出创新教学方法和依托学校特色资源的优势。

滕教授的点评和指导不仅限于书面内容的优化,还包括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有效实施思政教育的实际操作建议,这为教师们未来的教学设计和课程实施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参考,有效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项目的认识和申报书撰写的能力。

滕跃民教授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作为高校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与会教师详细汇报和讲解了项目申报书,并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和教学实践,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和预期目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毅在会前与滕跃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将课程思政教育与学科专业教学更好结合进行了广泛讨论。周毅表示,学院持续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希望通过专家的专业指导让教师们能够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实现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助力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科竞争力的提升。


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王冰冰

图|马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