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睡眠解忧讲座

时间:2024-04-10浏览:10

4月9日下午,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一场主题为“睡眠解忧”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群体对健康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并提供实用的睡眠改善策略。讲座特别邀请上海市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黄雨欣作为主讲嘉宾。黄雨欣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并接受过美国斯坦福大学失眠认知行为治疗(CBT-I)的初级和高级系统培训,具备深厚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

讲座内容丰富,且兼具趣味性。首先,黄雨欣分享了一份高质量的睡眠Check List,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健康睡眠的基本要素。接着,她介绍了一些简单易行的小技巧,帮助同学们提升睡眠质量,让睡眠更加香甜。此外,黄雨欣还强调了保护睡眠本能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黄雨欣引导同学们如何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通过正念练习来倾听身体的声音,从而达到减轻压力、改善睡眠的目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跟随黄雨欣的指导进行了一系列的正念练习。

本次“睡眠解忧”讲座是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润心成长”主题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平衡,实现身心的和谐发展。


源|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文、图|王晓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