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季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3月1日下午,2013年春季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胡宝国、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宗爱东,以及来自全市30多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根华同志致欢迎词。谢书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情况以及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绩,感谢市教委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期盼各兄弟院校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传经送宝。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远新教授从基本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特色与亮点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接着,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胡宝国同志就2013年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计划与措施进行了部署,对十八大精神进课堂、思政课教学大赛、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思政E家、思政课教学论坛、思政课教学协作组、思政试点项目和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内容进行重点讲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落实。其间,2013-2015年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组各组长就各自协作组的相关情况向大会作了介绍。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就上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这次会议,扩大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推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市教委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徐世甫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