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

35日,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201B举办了主题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专题报告会,旨在通过交流分享我院志愿者服务经验及感受的方式,使学院全体学生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

会上,我院阳光记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雅伦首先向与会师生作了发言,她深情介绍并分享了阳光记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三年来帮扶青浦辅读学校学生的感人事迹与感想。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钱贝妮同学,代表我院爱祖力志愿者队介绍了其两年来坚持为我院新疆学生祖力辅导学习的动人事迹,并通报了祖力同学顺利通过此次英语四级考试的可喜成就。钱贝妮同学呼吁大家在时间、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应积极的投入志愿者活动中,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积极响应。

我院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卜光龙同学则向与会学生介绍了他们长期坚持不懈帮助学院残疾同学的心路历程。卜光龙同学认为只要每一个人出一份力,就可以积聚能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而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会被受助者坚强的品格所影响与激励。发言期间,卜光龙同学几度哽咽,在座师生无不为其奉献精神所感动。

三位志愿者代表发言后,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浦文玮老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洲阳老师先后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性陈词,并阐述了各自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两位老师指出在当今各种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时代中,雷锋精神的价值更为突显,它作为一种信仰与观念,需要大学生们用心去领悟、用行动实践。下午3时许,伴随着现场《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激昂歌声,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在心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横幅上签名留念,表达了自己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的决心。

在毛泽东同志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之际,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雷锋专题报告会给了学院所有学生一次难忘的雷锋精神的洗礼。 (余祺、林轶杰撰稿  周妍艳摄影)

 文学院

2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