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是一门贯穿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的课程。每一学年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都有不同。如何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对授课教师的个人能力、知识储备和授课技巧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目前,我校该课程主要由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辅导员教师主讲。为进一步严格该课程的教学规范,提高该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任课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承担本学期授课任务的10多名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的讲授提出要求。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陈宝副教授主持了此次集体备课会。这次集体备课会主要由来自我校高职学院的姚远老师主讲。作为一名职业规划师,姚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内容贴近学生、案例贴近形势和理论贴近实际等三个方面谈了如何上好这门课的体会。与会教师听后深受启发,并就这门课程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陈宝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