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实践教学

 

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为了缅怀钱老的爱国情怀、学习他的创新与奉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组织了此次教学性考察活动。

坐落在上海交大正门旁的钱学森图书馆外观典雅,内设四个展厅“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分别以生动直观的图片、视频等声像资料,以及珍贵的文献、手稿和模型等实物资料,展现了钱老的爱国主义精神、杰出的科学贡献、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冲突重重阻力返回祖国的壮举令人敬佩,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价值选择令人感慨……,给同学们震撼最大的是由钱先生部分藏书、报刊资料“砌成”的“书墙”,内容居然涉及哲学、文学、医学、法学、植物学、建筑学等数十个学科领域。可以说,正是广泛的涉猎、不辍的阅读铸就了钱先生开阔的理论视野、科学的思想方法、敏锐的学术洞察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课内与课外的互补中提高教学质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行受益匪浅,钱老先生的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青年学子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张佳星  刘会强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