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远新教授主持。

张远新教授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凝聚了各方面的经验智慧,包含了重大理论和政策创新,强调了最大限度地激发活力,凸显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引领中华儿女满怀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扬帆前进。

张远新教授带领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就《决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研讨,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学习要做到两结合:一是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相结合,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二是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学习的实效性。

与会教师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直面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立足于我国长远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勾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更多的期待和更大的信心。(徐世甫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