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新教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自信研究》学术讲座

    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远新教授在A8-103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自信研究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森年教授主持。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远新教授从道路自觉自信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度自觉自信的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度自觉自信的深层逻辑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道路自觉自信问题。他指出,自觉自信是中国共产党开辟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动力和深层底蕴。从毛泽东时期的“奠定基础”到邓小平时期的“成功开辟”,从江泽民时期的“捍卫推进”到胡锦涛时期的“坚持发展”,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经历了从初步摸索到自觉自信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决定命运。这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自信达到了新的高度。

报告结束后,张远新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教授的学术观点引起与会教师的认同与共鸣,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徐世甫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