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研讨会

2013年1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研讨会,学科负责人张森年教授、张远新教授主持会议,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和学科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张森年教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第三期学科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张森年教授指出,今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发展至为关键的一年,各方面建设取得很大成绩,繁花竞放,成果丰硕。张森年教授对第三期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并布置安排了第四期学科建设任务。

张远新教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点的第三期建设情况进行总结。目前已凝炼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四个方向,突出了特色,整合了队伍,梳理了成果,并填好了申报表。张远新教授指出,经过前期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点申报建设已初具规模,成果突出。

各位与会教师围绕会议内容,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研讨,纷纷表示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展开相关的教学科研活动,力争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并为早日成功获批专业硕士点做出更大努力。(杨华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