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邬思源教授来我校讲学

    11月27日上午,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邬思源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远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邬思源教授从当前我国腐败问题产生的深刻原因、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及治理腐败取得的显著成效入手,从我国反腐倡廉建设思路的若干思考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他指出,腐败被人们视为破坏世界发展的癌症,也成为各国政府最大的敌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反腐倡廉建设一定能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

报告结束后,邬思源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邬教授的学术观点引起与会教师的认同与共鸣,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马秀峰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