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实践作品大赛成功举行

12月10日下午,我校201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实践作品大赛总决赛在多媒体教室A8-102成功举行,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

今年是本项比赛设置的第五个年头,旨在引导大学生运用他们熟悉的电脑和网络技术,呈现他们思考分析社会现实问题、焦点热点问题的成果,在参与和体验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知、对社会的了解。本次大赛筹划严密、赛程完整、比赛要求高。进入总决赛的作品需要通过班级预赛、全校范围的半决赛、总决赛三轮不同范围的比拼。现场比赛以学生演讲、作品演示、答辩与评委点评的形式进行,只有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理论素养等综合表现突出的同学才能胜出。

进入总决赛角逐的作品共有26件,作品形式百花齐放,既有制作精美的课件、精选设计的网页网站,还有华美的电子杂志e-book、原创视频;在内容上,既有对雾霾现象、网络实名制等现实问题的哲学分析,也有对经典作家生平和思想的介绍与阐释,显示了我校学生的广泛的理论兴趣和较高的虚拟技术能力。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较量,从中产生一等奖作品15件,其他作品与复赛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张佳星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