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赴市九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10月18日,经过详细周密的规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实践部成员来到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揭开了在九院开展志愿者实践活动的序幕。

首先,团学活动成员积极与九院负责此项活动的老师进行了相关交流与沟通,详细介绍志愿者团队名称、服务理念、活动目标以及各位志愿者的兴趣爱好、服务特长等,并认真听取了九院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服务水平,为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其次,志愿者们制定了切实有效的病房探望计划,有的按年龄将病人分组,进行分别探望;有的专注于儿童病房的探望计划,提出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要照顾家长担心孩子的心情等;每位同学还亲自演练学习使用医院自助挂号机等活动,这些想法和活动计划得到九院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并列入以后的具体活动实施当中。

总之,通过志愿者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提升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弘扬培育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撰稿:徐严摄影:苏雨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