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26日下午,经过详细谋划和周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441班全体同学前往上海市徐汇区馨怡敬老院开展以“敬老孝亲、传递爱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沈均尧同学以一曲萨克斯独奏《我只在乎你》拉开序幕,之后还有吉他弹奏、小合唱等等,老人们受到气氛感染也积极踊跃参与,演唱了《红梅赞》、《打靶归来》等经典红色歌曲,最后大家共同合唱《同一首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来到室外陪老人闲聊家常。老人们谈起年轻时光情绪高昂,聊起暮年和对儿女的思念时带着淡淡的忧伤,在同学们的陪伴下,老人们得到了心灵的慰藉。此次活动得到院方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相约下次再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马院学生将行孝、尽孝融入社会实践当中,更加理解孝即是陪伴、理解、分担和欢笑的深意,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意识到真诚、友善是打开心灵之窗的钥匙。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生动体现!(撰稿:钟小慧摄影:苏雨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