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宣讲

 进入冬季,天气渐寒,威胁校园安全方面的因素增多,11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6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冬季校园安全宣讲。宣讲由马院辅导员王颖老师负责,思想政治教育144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此次冬季安全宣讲,王颖老师主要给大家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安全要素。一是消防安全。冬季干寒,火灾易发,要遵守社区管理规定,严禁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电热毯、暖手宝等大功率电器,尤其不要使用“三无”产品的电器和插座,杜绝火灾隐患。二是财物安全。进入冬季,侵财案件高发,外出要少带现金,按时归寝,如遇可疑人员上门推销,及时汇报。三是饮食安全。及时就餐,热饮热食,不订购没有卫生保障的外卖,防止因食用不洁食品导致的腹泻或食物中毒等不良状况发生。四是防寒保暖。冬季早晚温差大,抵抗力下降,呼吸道感染、结核病等易发。要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发烧,平时多喝开水,多锻炼,多通风,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安全防范,关爱身体健康,为平安校园工作构建坚实的堡垒。(撰稿:苏雨蕾 摄影:沈均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