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守护心灵关爱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结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安排,为使思想政治教育14届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快乐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守护心灵关爱成长”心灵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7日上午,思政1441班全体新生齐聚马院A6会议室,我院徐俊峰副教授以“灵性的环保,身心不可分”为主题,做了关于大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心理讲座。徐老师首先介绍了何为身心健康,并着重强调了身心和谐统一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同学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追求心灵的幸福。其次,徐老师回首自己大学的经历,以鲁迅老先生的四本书《彷徨》、《呐喊》、《伤逝》、《朝花夕拾》总结概括了四个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心态,为正在迷茫中的大一新生做出了正确引领,使大家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获益颇深。

17日下午,全班同学还在操场开展了“信任·放松”的团队游戏,八个人两两相对,紧握手臂,站在高处的同学背向大家,笔直躺下,这项游戏有利于帮助克服内心的恐惧,同时要求对队友有巨大的信任,通过游戏,同学们之间增进了友谊和默契,更增进了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的团队精神。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在学业的道路上有所成就,更要在人生的道路上体味酸甜苦辣。相信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会在保持心灵纯净的同时,不断追求崇高的人生理想。(撰稿:苏雨蕾摄影:沈均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