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目标 马院志愿者服务在路上

 

2015年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禾志愿者队又来到青浦区曙光小学,给结队的农民工子女辅导功课。通过给小朋友们上课、课余辅导的方式,帮助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小问题,并以此来培养他们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青浦区曙光小学是一座规模较小、地理位置较偏远的民办小学,在校学生基本上是上海市青浦区白鹤镇胜新村的农民工子女。农民工常年在外工作,对孩子的监管和陪伴严重缺失。因此,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自主成立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虽然路途遥远,但是马院新禾志愿者服务队仍坚持每两周到曙光小学看望那些热爱学习的孩子们,并给予那些孩子们更多的学习的帮助和生活上的安慰,对孩子们的成长进行监督和陪伴,与他们共同成长,给予他们享受更多知识的机会,对他们进行潜移默化的思想政治教育,以此来促进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

志愿者事务是长期、有意义的一项活动,既能帮助更多的人,又能提高志愿者们的学习积极性,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风建设。让我们一起投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吧。(撰稿:苏雨蕾摄影:苏雨蕾 沈均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