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未来之路”经验分享会

 

为了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树立自身目标,明确努力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于5月31日下午2点在A8-103举办了一场“未来之路”经验分享会。

首先是分享环节,毕业班的学长学姐讲述考研、公务员、司考、出国、教师证和企事业单位等各个方面的经验。阎政同学分享了考公务员的经验,告诉同学们早做准备、制定计划、关注时事,讲述了本专业考公务员在政治方面的优势;考上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的顾聪超和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朱垌烨讲述了他们在考研期间所做的准备工作,讲述了他们在英语、政治及专业考试上的准备及复习工作,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灵上的鼓励;现从事律师助理的孙菲菲分享了司考的经验,为想报考司考的同学提供了相关信息;吴思源和陈欣两位同学介绍了关于考取教师资格证的经验,指出在考试中最重要的就是面试环节,以及相对上海的不同区的考试制度的区别值得关注;王蕾主要讲述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需要做好的心理准备;最后,由出国读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的钱宇涛学长分享了关于出国留学的经验,向有相关意向的同学提供关于出国的准备,如绩点、英语等方面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明确了方向。这次经验分享会使马克思主义学院非毕业班的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达到目标所需的努力及侧重点,为其在未来的选择上奠定基础,也为非毕业班同学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之后是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向学姐学长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得到了更加细致深入的指教。很多同学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求教,毕业班同学也表示可以随时互动交流,促进学弟学妹成长。

由于学长学姐们的慷慨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之路”经验分享会让每一个参与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希望他们能有更加光辉的未来!(撰稿:徐严摄影:潘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