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骄阳炙,爱心火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远赴广西支教

7月12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队经过一天一夜的车程,由火车转汽车,再步行几十里的泥泞乡间小路,终于到达目的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回龙村回龙小学,开始为期10天的关爱当地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
     大雨过后的群山、万木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热情也随之高涨。回龙小学校长亲自到校门口迎接志愿者队伍,待放置好行李物品后,隆重的活动启动仪式一切就绪。破旧的教学楼前挂着醒目的横幅——热烈欢迎上政马院志愿者与我校进行结对支教,可爱的小学生们站成整齐的方队等待着仪式的开始,马院志愿者队也站立在小学生方队旁边静候。回龙小学校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上政马院志愿者们的欢迎和感谢。接着由上政马院颜湘颖老师对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进行讲述,并表示将在活动中尽己所能地帮助每一位学生。最后由回龙小学校长宣布结对支教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热烈的掌声撞击着志愿者们的心,小学生们对支教活动的期待和对知识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志愿者们。世界那么大,上政马院志愿者队将用自己的力量,让山区的孩子们能看到更宽广的世界,让山区孩子们能接触更多的丰富的知识,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够成为祖国后继的栋梁。只要我们努力,他们的视线将看得更高更远。(撰稿王倩倩  摄影 沈均尧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