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容--马院实践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活动

为了为留守儿童献爱心,2015年8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部的同学赴四川省都江堰市柳街镇,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项目——以“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与你们同在”为主题的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主要围绕留守儿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学习一般、心理封闭、情感危机、道德行为差和意外伤害等,实践部的同学根据各自的分工,分别向孩子们教授不同的课程。同学们特别借助了传统文化的力量,利用《弟子规》等对孩子们进行教育。看着他们天真的脸庞和对知识渴求的眼神,同学们在心疼孩子的同时也对自己能为孩子们付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关爱这些未来新农村建设乃至整个国家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能帮助他们解决一点实际问题,是马院同学的无上荣光。(曾琬凌撰稿、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