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参加“习近平论雷锋”研修班学习研讨

 

2016年2月25日,在上海政法学院校团委的组织领导下,我院全体大一新生有幸参与了由雷锋杂志社、上海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首期“习近平论雷锋”研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课程由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徐惟诚老先生主讲。徐老先生首先分析了雷锋同志的成长道路,分析雷锋是如何成为雷锋的,强调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赞扬了雷锋同志的所作所为,其次他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活泼的讲述了早年自己被农村老大娘热心救助的故事,让听众们为之动容。最后徐部长点出让雷锋精神永传的关键是要研究雷锋精神如何影响、提升人民群众的规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一生的信仰。通过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对时代楷模雷锋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意识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愿意积极地将雷锋精神注入生活,让学习雷锋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

(撰稿:李佳玲 摄影:仇瑞廷)

马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2016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