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6—15)

9月19日(周一)下午,徐俊峰副书记主持召开2016年第15次党政联席会议,副院长徐世甫教授、工会主席刘旭光博士参加,邹静列席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内容:

议题一:

徐俊峰副书记传达学校干部大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刘晓红校长的《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全校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另一方面也对学校所面临的形势做了充分的评估,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俊一书记的总结讲话,为下半年的工作做了三个方面的重要布局。一是以巡视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二是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抓手,深化思想作风建设;三是以强素质提能力为目标,围绕“三个面向”培训干部。

徐世甫副院长认为对学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对于学院秋季学期工作的布局和展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学院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规划。第一,按照学校以及马院“十三五”规划的要求继续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法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工作。第二,逐步推进教学改革的计划,各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深挖教学特色,做到四门公共课的教学资源共享。第三,针对上学期已经启动的“分类导师“工作,完善分类导师制的相关制度,对新学期分类导师制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徐俊峰副书记提出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的专题教育活动,鼓励以三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活动,加强党支部与各教研室的互动,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促进党风廉政的建设。

会议决定:周二例会由徐俊峰副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具体会议精神,由徐世甫副院长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各项具体规划告知全院教师并加以执行。

议题二:

徐俊峰副书记汇报关于换届选举事务工作情况介绍,认真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根据文件精神,从选民登记的条件、原则、时间、方法等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决定:由王子弋老师担任马院联络人,负责教师选举工作,王颖老师负责学生选举登记等事宜,两位互相配合确保做好本次选举工作。

议题三:

徐俊峰副书记汇报其出公差及刘旭光博士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等事宜,徐世甫副院长表示不管是出公差还是外出培训,上课事宜要安排妥当,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决定:徐俊峰副书记的所有课程由王颖老师及荆德亭老师代课;刘旭光老师的所有课程由李勇老师及王颖老师共同代课完成。于本周内向教务处提交正式调课申请。

议题四:

徐世甫副院长针对学院上半年度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并对下半年度的经费使用作详细安排,包括思政专项经费、团队建设费、日常运行费等。(包含1万以上经费支出)

会议决定:基本同意。报销具体操作由办公室专人负责,一定要严格按照计财处有关规定执行。

议题五:

徐世甫副院长汇报关于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分类分级”本科生导师选聘及项目申报工作安排,我院共可申报学业导师(班导师)1人、科研创新和学术提升导师2人、就业创业导师1人。

会议决定:经本人申报、师生双向选择,党政联系会议决定同意李勇老师担任学业导师(班导师)、刘旭光及王文臣老师担任科研创新和学术提升导师、王颖老师担任就业创业导师。由办公室下发公示名单,申报截止日前报送至教务处研评科。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