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爱国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已经成为一面旗帜,长征精神伴随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激励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庆前夕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爱国主题征文活动,得到同学们的踊跃支持。

国庆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学生来稿进行统一排版装订,邀请多位老师综合评判,于10月21日评出最终结果。

我院刘翔同学的文章《庆国庆》,以古文的形式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奋斗历程,点出“万里长征,挽革命之危难”,并表达了自己“谨以坚定志向,广读诗书,至国之需我,诚也报效”的爱国热情。此文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获得征文活动一等奖。黄宝瑶同学的《作为中国人,我骄傲》和李小静同学的《以风之名》都写出了作为中国人该有的民族自信和骄傲,获得征文活动的二等奖。另外还有5名同学获得征文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的优秀篇目,将在易班网和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字的魅力,感受文学直指人心的震撼力量。(王颖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