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6—18)

10月24日(周一)下午,徐俊峰副书记主持召开2016年第18次党政联席会议,副院长徐世甫教授、工会主席刘旭光博士、邹静列席会议。

会议内容:

议题一:徐世甫副院长汇报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

根据教务处要求,填报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信息时间事宜。由邹静负责,各位教师自行申报时间。

1、坐班答疑范围:我校本学期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的所有任课教师(注:不含外聘教师)。时间要求:教师坐班答疑从本学期+1周开始到第15周(即从2016年10月24日开始到12月30日)每周周一到周五8:15-21:00之间,每位教师每周坐班答疑时间累计不少于4小时。

注意:教师所填报的坐班答疑时间不得与教师本人上课时间冲突,且不得安排在每周二下午。每天中午11:30-12:30中午吃饭时间不得排。

2、自习辅导范围:我校所有在编在岗专任教师(注:不含双肩挑教师、外聘教师)。及在编在岗辅导员。时间要求:教师自习辅导从本学期+1周开始到第15周(即从2016年10月24日开始到12月30日)每周周一到周五16:30-21:00之间,每位教师每周自习辅导时间累计不少于一个晚上(2小时)。

注意:教师所填报的自习辅导时间不得与教师本人上课时间冲突。周五晚上及周二下午不能排,周二晚上从18:15开始可安排。

检查时间:+1周期间教务处及质管办会进行全面自查阶段(运动会期间不用值班);11月初至12月底教委专家进校检查。

辅导内容:读书感悟、毕业论文指导、学习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等,由各教师自行决定。

徐世甫副院长表示计划已经开始,所有教师必须参加。下周例会传达会议精神,集中精力做好教师激励计划工作。

 

议题二:徐俊峰副书记汇报关于国家助学金学院公示的情况,根据学校贫困认定审核,景志晨等3位同学获得350元档次的资助,齐佳莹等8位同学获得300元档次的资助,师念等8位同学获得250元档次的资助。国家助学金资助档次最终以学校认定为准。

会议决定:同意

 

议题三:徐世甫副院长汇报10月27日上午9:30,南京大学哲学系荣誉资深教授林德宏应邀来校讲学相关事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的首位专家讲座。

会议决定:同意,按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议题四:徐世甫副院长听取2016届毕业论文推动进程。

毕业论文领导小组名单已定报教务处;

毕业论文参考题已制定完成,公布于学生;

指导教师分配已完成;

举办毕业论文辅导讲座——刘旭光(10月24日上午在马院会议室)

会议决定:各位指导教师需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可结合激励计划进行。

 

议题五:徐世甫副院长汇报2016年课堂教学示范岗事宜。

参报人员:刘旭光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

专家随堂听课:张森年教授、徐世甫教授(后备)

会议决定:同意。多鼓励其他老师积极参加。

 

议题六:徐俊峰副书记汇报学校运动会事宜。

学生运动会:由辅导员王颖全全负责,按往年惯例执行。服装费由体育部及马院经费共同承担。如获得奖项,按照学院既定的奖励标准给予获奖人员鼓励。

教工运动会:教工方队由王颖、邹静、李勇3人参加。所有项目教师自愿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会议决定:基本同意。

 

议题七:徐世甫副院长汇报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工作事宜。

徐俊峰副教授申报教授职务;

王颖申报讲师职务;

吴素霞申报副研究员职务;

会议决定:按照人事处要求个人填报相关表格,周二上午召开学院评审会议后报人事处。

 

议题八:徐俊峰副书记汇报青浦区推选人大候选人工作事宜。

马克思主义学院选举时间:周二下午例会结束后

会议决定:王颖老师负责学生方面的选举,教职工选举统一安排。

 

议题九:徐世甫副院长汇报学院经费使用相关事宜。

1、年底结账,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完成。

2、根据往年惯例,对已发表论文或者著作给与适当奖励。

3、团队剩余经费奖励教学方面的成果,仅限于本团队成员。

会议决定:同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