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职场的名义”专题座谈会

2017年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职场的名义”专题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主讲,一位是已经毕业,在上海文思海辉信息有限公司供职的孙强同学。一位是今年毕业,已经签约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的章杰同学。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三十余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章杰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实习僧”、“上海实习”和“每天都有好实习”等非常好的实习资源平台,强调了选择一家优秀实习公司的重要性。针对许多同学想要毕业后从教,她还结合亲身经历,具体分析了目前上海地区从教的相关形势和努力方向。

随后,孙强同学强调了认真实习对于积累工作经验和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份简历,具体地指出了各简历中的优势和缺陷,让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学长提醒在座的同学,英语是职场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在校期间应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许多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主讲们也都一一耐心细致地给予了回答。为了方便联系,还当场建立了就业分享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撰稿/摄影:李佳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