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甫教授参加全国政法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2017年9月22日至25日,由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联盟与甘肃政法学院联合主办,甘肃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政法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总主题是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研讨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和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立足思想政治教育本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在“四个全面”总布局、“五个理念”总引领下积极探讨、推动德法兼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之举措。

9月22日,论坛系列活动以专家面对全校学生的学术报告拉开序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作为系列活动的10名专家之一,为甘肃政法学院200多名学生作了《网络时代的道德危机与责任坚守》的学术讲座,受到学生的好评与点赞。9月23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杰,甘肃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张发旺,北京市普华(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军参加论坛,论坛由甘肃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映文主持。徐世甫在论坛上作了《网络时代大学生价值观的生态建设》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同仁的好评。

此次全国政法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被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会议组织精细、结构紧凑、内容充实、多维参与,真可谓是一次政法院校立足思政教育基本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思想文化盛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