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4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颖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俊峰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旭光博士、蒋翠婷老师和部分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思政专业广大学生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刘佳玉认为,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的基本内涵。王澳卫提出,思政教育工作者应该灵活运用理论知识来教育学生。应伟钦指出,新媒体革命对思政工作带来一定的冲击,思政工作者更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研究生代表陈慧博畅谈了如何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问题。接着,参会教师代表也积极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翠婷指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落实根本任务关键在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好的关键是教师队伍的建设,而所有这些的根本保证是党的领导。最后,徐俊峰谈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并对思政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期望。他指出,思政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准确把握“八个统一”的重要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把“六个要求”作为自我发展的指南,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性和社会责任感。

通过本次讨论会,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有助于提升思政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行为自觉性,用实际行动践行此次讲话的精神。(撰稿: 陈雅涵 摄影:蒋海鹏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