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教研室主任杨华老师主持会议,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期末临近,此次会议首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期末考试的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与讨论。教研室继续采用轮流命题的办法,同时沿用之前的试卷结构与试题类型。在具体内容方面,考试仍然侧重考察学生对历史知识的掌握以及灵活运用能力,与此同时联系当前的时事热点问题进行历史命题也是重要的方面,这有利于培养具有历史感的学生。在考察学生的平时成绩方面,教研室继续使用学习通APP进行平时成绩的测试,同时对试题发布方式、分数统计方式等加以改进,方便对学生进行检验,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教研室也讨论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专题设计的事宜,了解大家的工作进度及具体工作安排,对专题设计的完成工作提出要求。

召开此次教学研讨会使教研室后续工作得以有效展开,各位老师明确了各自的工作方向及任务,教研室也在工作上能够更加精益求精。(摄影邹静 撰稿李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