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58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学校质管办副主任奚小玮老师、王荣发、倪振峰、沙端一等三位教学督导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奚小玮主任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并针对马院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要做到“三给”:给机会即多给青年教师展露才华的机会,给动力即多给青年教师精神动力,给时间即不要急于求成、奋斗空间。三位督导专家结合所听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上课情况,点明了存在的优点与不足。督导专家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理论性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环节应灵活多变,处理好学生讲授与教师指导的关系,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要让学生有真正的“获得感”,提升教学的实效性。

通过本次会议,在座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互评,畅所欲言,坚定了未来教学方向,明确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真正做到以会促教,以教兴院。(摄影:邹静  撰稿:詹轶)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