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项目结项通知,我院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别顺利结项。其中,学校原党委书记杨俊一教授主持的《创新制度安排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项目因在研究期间发表的“价值正义:国家社会治理的原则、原理与路径——兼论‘核心价值观’规范国家社会治理的伦理路径”(原文发表于上海大学学报2017年第1期,新华文摘2018年第9期全文转载)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一等奖而免于鉴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的《群体性冲突事件的微博舆论引导范式研究》项目以“良好”等级顺利结项。该项目首先分析群体性冲突事件的微博舆论引导范式发生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与现实依据,其次提出主体间性引导范式的主要内容、遵循原则和路径选择,最后分析了主体间性引导范式的具体运用等。

两项国家社科项目顺利结项,有力地推动了我院科研的发展,提升了我院的科研水平。(撰稿:李望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