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徐家林教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

  

 

为了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更好地掌握学术研究方法,拓展论文选题思路、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2019919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家林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研究生做了关于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徐家林教授就论文写作的准备工作做了指导,提出“阅读材料是砖头,论文写作是建房子”的观点,指出要想写出高水平的论文,前期的阅读准备和知识积累非常重要。其次,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要选择一个精炼准确有新意的题目,注意培养逻辑思维,注重论文的科学性。最后,徐家林教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就自身面临的学术论文写作和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纷纷向徐家林教授提问,徐家林教授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踊跃提问,学术研讨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阔了论文思路,破解了选题、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受益匪浅。

  (撰稿:李诗雅  摄影:王瑞琪)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