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关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直播视频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关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周末理论大讲堂”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直播视频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副院长徐世甫、杨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旭光以及相关思政课教师、硕士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参加。

在视频直播中,陈宝生同志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指示,并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大学时要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所要坚持的“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其后,陈宝生针对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问题;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问题;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怎么办的问题;全面认识和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等。最后,陈宝生希望全国的思政课教师都能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本次导学直播视频,教师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们的专业认同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其付诸于实践。(赵凌飞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