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39党支部深入进行《学习纲要》学习及研讨活动

   1017日下午,第39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次集体研讨,本次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首先,党支部书记上了“《学习纲要》三问”主题党课,从为啥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对《学习纲要》进行介绍。《学习纲要》共分为21章,由绪论、主体部分、结语三部分组成。绪论讲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新时代中孕育而生,又反过来指导新实践的,其核心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第一到第十九章,可以分核心元命题、基础理论命题和具体方略命题三个层次。关于怎样学的问题就是要做到三个字:懂、通、实。支部书记从理论功底、文学底蕴、赤城之心、行文风格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还特别提到加强国家的未来——青年人对《纲要》的学习,要引导大家的信仰、观点和梦想。

    其次,支部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体研讨。研究生党员代表唐佳敏谈了对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人民安全和发展利益。本科生党员代表朱青叶认为除了学习理论知识,我们还应该注重党性修养的提升,在精神上杜绝缺钙问题, “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天职,这绝不是一句口号。支部委员冯泽宇尝试从总体性角度进行了学习解读,《纲要》从大历史观维度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渊源,从主体权利维度阐发我们的根本成就,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发展特征的维度揭示伟大斗争的战略要求,从三大规律高度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党的领导。

本次党课学习和集体研讨,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王颖撰稿  李诗雅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