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39党支部集中进行《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研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015日下午,第39党支部在天马讲堂观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1017日下午,第39党支部在A6-312会议室召开《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研讨,观影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

    思政1641班的预备党员刘翔认为电影的切入点非常巧妙,以“我”这个千千万万中国人民中普通的“小我”,和国家这个“大我”的历史交织融合,在那段光辉中,实现“小我”和“大我”的时代公民。刘翔同学提及看《相遇》环节,总是能想起《祖国不会忘记我》这首歌,这是一首写给西北荒漠中奉献国防的航天人,特别是那句“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配合这电影的情节会不由心头一酸,更能生动感受到青春、奉献、家国的意义。学生会干部,普通党员刘佳玲提到最让他震撼的是《白昼流星》篇章,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扶贫,扶贫这件事很难,宛如白昼出现流星,但因为有李叔这样的基层干部,不仅帮助别人,更鼓励说“站起来”,神舟五号返回舱如在白昼天边划下一颗流星,祖国让神话故事变成了现实。结尾的两个孩子幡然醒悟,决定留下来建设家乡,这才是从内心深处的“脱贫”,这又何尝不是对那些一辈子耕耘祖国最艰难处的人民的一种致敬。

由于篇幅所限,在此不一一赘述,所有学生党员在研讨会后递交了自己的观影感想,将自己的感动诉诸笔尖。本次观影激励着党员们以身作则,在有限的时间勤勉学习,为党的建设和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颖撰稿  李诗雅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