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王治东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20191016日下午,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兼院长王治东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做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视野与方法”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三个部分展开。首先,王治东教授就理论学术研究者自身的理论学术定位做了阐述,提出学术研究的第一步应认清自己的定位,“在马言马”,明确时代的需求。其次,在论文写作时,第一步选题要注重题目的切入点,题目的选择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论文的论述逻辑;第二步前期准备要注重研究现状和趋势,注重学术史的梳理并做好笔记;第三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选用的研究方法要与目标相贴切,研究内容要与研究目标相呼应。最后,王治东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专业的研究生培养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对大家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严标准和高期待。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会后王治东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就自身面临的论文写作和专业方面的问题纷纷向王治东教授提问,王治东教授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阔了论文思路,破解了选题、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撰稿:李诗雅  摄影:邹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