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党支部举办“初心从未改变”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21日上午,第39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讲“初心从未改变——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分四个部分展开。首先,徐世甫教授就“我们党的初心究竟来自哪里”进行论述,阐述了其理论来源是马克思主义;文化来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来源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第二部分是“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和平”,是人类共同的企盼,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变的“初心”。第三部分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力量的源泉,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最后一部分就是“怎样才能不忘初心”。党课结束后,第39党支部进行了新党员宣誓活动。

本次主题党课特色鲜明,有理有据。学生党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受益良多。(李诗雅撰稿  王瑞琪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