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经典著作赠书仪式及师生交流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好地提升研究生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赠书仪式及师生交流活动。仪式由副院长徐世甫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杨俊一、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张森年、刘会强、陈宝、王文臣出席仪式,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前,徐世甫教授简要介绍了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基本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能从历史的角度读出亲切感,从内容的角度读出新鲜感,从使命的角度读出责任感,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随后,研究生导师向所有研究生进行了赠书,本次赠书活动蕴含着学院对于研究生发展的殷切希望和满怀期待。

 

 

接着,杨俊一给全体研究生做了讲话。他指出,2018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和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招收的首届硕士研究生,对于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意义重大,具有标杆作用。因此,各位研究生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树立榜样。杨俊一围绕“学得怎么样?”“以后发展的怎么样?”等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要求同学们认真研讨经典著作,写出有质量的学术论文,处理好学业和发展的关系等,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做好人生规划,无论是出国留学、读博深造,还是毕业就业,学校和学院都必将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

最后,师生进行了互动,导师与研究生就课程论文写作、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学术规划等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而且意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必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撰稿:赵凌飞  摄影:邹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