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课讲座

根据上级下发的《关于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提示(8)、(11)》,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细则》中的学习要求部署,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光提前做足功课,经过精心的设计和构思,于20191029日下午马院会议室,举行题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逻辑阐释》的党课讲座,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旭光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而2019131日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随后,刘旭光从时代之维、实践之维以及理论之维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的生成逻辑进行了阐释,并解读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的内容体系以及主要特征和重大意义。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刘旭光;摄影: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