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9—25)

20191022日(周二)上午,徐俊峰书记主持召开2019年第25次党政联席会议,副院长徐世甫教授、副院长杨华副教授、工会主席刘旭光老师、团委书记王颖老师、专职组织员宋欢,教学秘书邹静、行政秘书任真列席会议。

议题一: 徐俊峰书记汇报关于学院会议制度相关事宜。

1.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领导小组

组长:徐俊峰

副组长:徐世甫、杨华

组员:刘旭光、邹静、任真、王颖、宋欢

2.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务执行筹备小组

组长:刘旭光

组员:任真、邹静、王颖、宋欢

3.  针对会议邀请专家比例

占会议规模比例:20%(副院长)20%(副院长)30%(书记)30%(所有老师)

各位老师按会议比例邀请专家,报办公室备案,由院同意要求安排,如超过会议总人数,在下次会议时优先邀请,邀请专家一般为正高级职称,国内知名专家。

4.  会议材料需在会议召开一周前交筹备组。

会议决定:同意。

 

议题二:徐俊峰书记汇报关于119日研讨会前期工作安排。

119日召开“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全国性学术研讨会,会期一天,特邀上海市教指委委员会领导及夏书记参加。

会议决定:1028日之前教师申请邀请专家名单报办公室任老师处。

          111日前确定会议材料交会议执行小组。

 

议题三:徐俊峰书记汇报关于学院教师外出开会及邀请专家相关制度。

学院支持并鼓励教师邀请各方专家来院开设学术讲座,参加学术会议。教师个人向办公室申请备案,由学院审批。办公室任老师负责制作相关备案表格,信息需具体化,必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邀请专家讲座内容需严守底线,强调意识形态重要性。

 

议题四:徐俊峰书记汇报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事宜。

传达市教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在讲授具体课程过程中需讲真、讲实、讲透、讲新。

 

议题五:徐俊峰书记汇报关于张远新教授离职后工作交接。

张远新教授按学校流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之前借学院的手机电脑已归还,之后用于会议室使用。

会议要求:由行政秘书负责其他资产清查工作。

 

议题六:副院长杨华汇报近期工作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慕课拍摄工作

针对拍摄经费中其中1万元为片头宣传片及后期修改费用,每个节段15-20分钟/2500元。每位教师按知识点拍摄,按每个知识点200元图书资料补助。

2.下学期教学任务排课

3.《毛中特》免考论文集编印,慕课拍摄需本学期完成

4.《四个自信》论文集编印工作

5.2019年示范马院经费中关于出版专著

会议决定:所有经费在合规定的情况下进行实报实销,决不能违规操作。

 

议题七:关于讨论部分补助事宜。

上合基地培训专项资助

校志编写专项课题资助

大国安全课程助教

学生劳务费  200//次,由辅导员统计

会议决定:学生劳务费由高校示范马院经费支出,其余的由思政专项经费中支出。

 

议题八:工会主席刘旭光汇报相关工作。

1.1024日学校召开校运动会,教工志愿参加,马院团队项目放弃,为参加教师提供交一定的交通补助。

2.校工会召开恳谈会,工会主席参加。

会议决定:结合现情况非常迫切需要。

3.王子弋老师退休事宜

4.讨论学院秋游活动

会议决定:同意。

 

议题九:副院长徐世甫汇报相关工作。

1.学院论文集汇总工作由任真负责,25日之前各位教师报办公室,按之前张森年老师发的要求收集。

2.研究生赠书,之前买了研一的《马克思主义选集》书目,现对于研二学生也购买此书,经费由示范马院支出,由任真负责。

会议决定:同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