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顺利结业

 

  

    1027-1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6-312会议室举办2019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本次培训共23名同学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课余自学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环节,第39党支部副书记李诗雅为大家讲解了党员入门知识、党员基本条件等内容;大四党员代表刘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义;还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进博士讲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申请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入党荣誉感和责任感。

    自学内容包括新党章、十八大以来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使大家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当前党的建设主要任务有更准确的把握。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培训班还专门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供大家学习。

   实践环节,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近60人共同欣赏影片《攀登者》。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回望,当代中国一路跋山涉水的历史,影片结束后,党员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深受洗礼,大家深感攀登者的宝贵精神仍然熠熠生辉,继续指引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薛顾萌撰稿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