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专家指导会

  

20191129日上午,我院特邀上海政法学院原副校长闫立教授、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钰民教授、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恩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倪振锋教授为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进行指导。指导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森年教授及2018级研究生参加。

本次指导会首先由同学依次陈述论文选题与提纲,重点汇报选题的缘起、研究思路与主要内容以及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各位专家就每位同学的选题进行可行性分析,给出中肯建议。与会专家主要指出论文选题应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切忌大题小作,且研究角度应立足专业背景,深入发掘法理基础等。

通过各位专家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研究生深受启发,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大家毕业论文的写作指明了方向。(撰稿:陈慧博  摄影:朱杨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