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钱豪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

2019125日,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钱豪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宪法普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聆听了此次讲座。

钱豪律师以宪法法律的相关知识为出发点,着重讲解宪法和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整个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展开。首先,讲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一切法律的制定都要遵循宪法精神。其次,讲解宪法与我们的一生。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力,从出生到年老,从婚姻到职场,宪法与我们密切相关。最后,讲解宪法司法化的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交流互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论与实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弘扬了法律精神,彰显了公平正义,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撰稿人:李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