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沪教组发〔201918号)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要求的工作提示》(沪教办发〔201924号)要求,贯彻落实《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教工党支部工作实际,于2019126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A6-216室,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总支书记徐俊峰在会前做了动员讲话,并全程参与了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伊始,上海政法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支部书记刘旭光首先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随后,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了述职,详尽通报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的情况,尤其是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支部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支部采取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其他党员的顺序,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既帮助了同志,又认清了自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测评鼓励优秀、总结经验、查摆问题,为今后的支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共选出7位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评为优秀、党支部评价为优秀。(撰稿人:刘旭光/摄影:宋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