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总支书记徐俊峰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做主题汇报及点评

628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简称第三届北马论坛)。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青年学者和同学们,聚于百廿燕园,共审视百年未有之变局,共商、共建、共享具有中国气派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论坛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受邀参加“分论坛二:世界经济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徐俊峰以《马克思共享发展思想及其实践思考》做了主题发言。徐俊峰2017年获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马克思共享发展思想的时代意蕴与实现路径研究》,在国内研究马克思共享发展思想方面成果卓著,其围绕马克思共享发展思想的原创观点及其实践设计进行汇报,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认可。此外,徐俊峰对本论坛的第二场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论坛聚焦“疫情重袭后的中国与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视野下的当代变局”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教师受邀参会并做主题汇报、点评,对我院“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质量水平的提高,有积极的影响与作用。(撰稿 刘旭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