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世界社会主义视野下‘中国道路’解析” 主题示范党课

12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上合培训基地113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世界社会主义视野下‘中国道路’解析”党课,本次党课也是学校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系列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其他兄弟学院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代表前来观摩本次示范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新生现场聆听。

本次示范党课围绕“感悟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共话新时代,我想对党说”“歌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了新时代马院人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以及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

在导读序言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教授作为70后代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从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程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出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示范党课第一篇章“感悟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疫情故事中的中国力量”展演环节中拉开帷幕。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蒋翠婷老师作为80后代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为题,带领大家领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以及其背后所体现的社会主义制度所坚持、追求的核心价值理念。

在“共话新时代,我想对党说”篇章中,由马院师生共同朗诵诗歌《新时代颂》,歌颂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李先悦老师作为90后代表,以“比较视野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题,通过中外制度的比较,解析中国发展的“两大奇迹”,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伟力,极大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教授及学生党员代表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师生党员“新时代之声”,道出对党的感激之情、对祖国的祝福之意、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之念。

最后,示范党课在马克思主义合唱团《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新时代,全体马院人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行,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撰稿:宋欢、张凯超,摄影:蒋玲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