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 人才岗位申报通知

发布者:包丽丽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高原学科各学科团队、各学院、各研究机构:

       为加强学校高原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校内人员积极参与高原学科建设的活力和动力,全面完成高原学科的各项建设目标及其任务计划,根据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相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拟启动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岗位申报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为支持优秀学者进入高原学科,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学校整体学科影响力,2021-2024年度设立“佘山学者”人才类岗位。根据“增量任务、增量薪酬”的原则,第二期岗位计划实施四年,进入岗位计划的人员需完成相应考核指标,研究成果的统计周期为2021年1月-2024年12月

       (一)“佘山学者”领军人才岗:岗位设置5名,申报者要求为高级职称在编在岗教师。教学科研岗受聘人员在2022年1月-2024年12月聘期内,每年本科教学工作量为108课时。

       (二)“佘山学者”拔尖人才岗:岗位设置10名,申报者要求为在编在岗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岗受聘人员在2022年1月-2024年12月聘期内,每年本科教学工作量为108课时。

       (三)“佘山学者”创新团队岗:岗位设置向高原学科各团队在编在岗教师开放,对各团队2021年1月-2024年12月期间符合申请条件的申报成果进行奖励。由各团队统计后统一报送。年度绩效发放情况根据经费情况统筹安排。

       二、申报范围及条件

       (一)申报范围

       凡校内属于法学高原学科及参与法学高原学科建设的相关专业的专业教师、研究人员均可申请“佘山学者”岗位计划。

       申报学科方向为我校法学及相关交叉学科方向、国家安全学及相关交叉学科。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热心学术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2.近三年完成了所在岗位的工作考核任务;若前期已受聘第一轮“佘山学者”岗,须已完成第一期佘山学者岗任务。

       3.申报“佘山学者”领军人才岗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2016-2020年在法学核心期刊或学校C1级以上期刊上发表3篇以上文章;或在B1级以上期刊发表过1篇以上文章;或获批过A类决策咨询成果。

       4.申报“佘山学者”拔尖人才岗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2016-2020年在法学核心期刊或学校C1级以上期刊上发表1篇文章;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第二期受聘人员2021年已用于上一期结项验收的成果不得用于本期结项或奖励。

       未完成上一期建设任务人员不得申报各类岗位,四年内不接受“佘山学者”各类岗位与成果申请。

       一般学科成果由各学科团队申报;由学校科研处管理“其他交叉学科团队”,接受未纳入各团队,但属于法学、国家安全学学科交叉类成果的申报,其计分按70%折算。

       上述成果中所指期刊论文均不包括国际期刊论文。

       上述申报计划优先向一线教师、一线科研人员倾斜。

       如果已获得学校相关引进待遇的引进人员申报相应岗位,相关成果不得与本计划考核成果重复交叉使用。

       领军人才岗、拔尖人才岗受聘人员需签订工作任务协议。

       三、人才岗位绩效经费下拨安排

       申报人通过评审,予以立项后下拨第一批岗位津贴。2022-2023年6月,按月进行拨付。

       2023年7月,举行中期检查,已完成成果人员,拨付剩余经费。已完成必选任务成果人员,拨付2023年年度剩余经费,2024年年度经费根据考核结果拨付。必选任务未完成人员,剩余经费暂不拨付,根据2024年考核情况再行拨付。

       三类岗位绩效情况可根据年末绩效情况统筹安排。

       四、人才岗位考核要求

       各类岗位受聘人员应根据建设要求,完成相应岗位任务,具体考核办法见《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岗位与团队管理方案》(具体方案请与各学科团队负责人,各学院办公室联系)。

       五、其他事项

       相关考核成果的认定和本方案的解释由上海政法学院高原学科考核工作小组负责。

       六、申报进度

       岗位申报需填写《上海政法学院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计划申报表》,将纸质申报书一式6份,另附一套代表性成果复印件,2021年12月1日(周三)16:00前提交材料送交至行政楼221室,fgc@shupl.edu.cn,逾时不补

       答辩评审时间地点:12月2日(周四)下午13:30—16:00行政楼413会议室,请提前做好时间准备。

       各学科团队需填写《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创新团队岗绩效成果得分表(2021年)》,确定本学科团队成员,统计2021年度学科团队一类成果完成情况并自评打分。将纸质得分表签章后一式2份(附1份佐证材料),于2021年12月1日(周三)16:00前递交至行政楼221室李邦旗处,电子版发至邮箱fgc@shupl.edu.cn

       联系人:李邦旗,电话:39225004  18817373805。

 

 

       附件1: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计划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岗位申报表

       附件2:《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岗位与团队管理方案》纸质板材料查阅处

       附件3: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创新团队岗绩效成果得分表(2021年)

 

 

上海政法学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1: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计划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岗位申报表.docx

附件2:《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人才岗位与团队管理方案》纸质版材料查阅处.docx

附件3:上海政法学院第二期高原学科“佘山学者”创新团队岗绩效成果得分表(2021年).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