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商忠强做客第一期“卓越法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93

924日下午,法律学院邀请上海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商忠强做客“卓越法律论坛”,主讲了《上海市人民调解专业化建设与职业化思考》。此次论坛在庸夫楼模拟法庭进行,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2012级、2013级人民调解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论坛由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主持。

首先,商忠强处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第一,提出社会转型时期人民调解的重要性;第二,优秀人民调解员应具备的职业素质;第三,对人民调解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思考。商处长的讲座赢得了的热烈掌声并引起了在场师生认真思考。

接着,在提问环节,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从法学专业不同的视角进行了提问和互动,商忠强处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学生们专业性和理论性的问题。

最后,侯怀霞教授感谢商忠强处长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她指出:“卓越法律论坛”是法律学院旨在通过系列讲座、论坛、沙龙,讨论透视法学最前沿的学界问题,以法学视角分析社会热点,进行理论探索,从而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的综合性高水准平台。法律学院将会定期陆续举办系列讲座,邀请法律实务部门的专业人士和专家学者做客讲坛,为法学专业培养出更多卓越人才。(丁明强撰稿  周逸灵摄影)

法律学院

201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