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律师那些事——法律学院邀请上海市九泽律师事务所律师举办座谈会

发布者:胡飞宇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717

1010日下午,法律学院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了“聊聊律师那些事”主题座谈会,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讲人为上海市九泽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斐戈律师、丁丁律师和朱轩律师。


会议伊始,徐海琨对九泽律师事务所三位优秀律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三位律师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律学院与九泽律师事务所的相关合作。此外,他还介绍了座谈会的大致流程与内容,主要包含律师职业的认知、从业经验的分享以及对同学们的建议。


郑斐戈律师介绍了九泽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进程与体制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实习律师的培养模式以及与法律学院的合作。九泽律师事务所在法律学院设立了九泽奖学金,并依照其培养模式开展了多项实习律师实务培训课程,以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实务经验。同时他提到了与上海政法学院的缘分,并欢迎各位同学在今后加入九泽律师事务所。


丁丁律师和朱轩律师也就其亲身经历发表了一些见解和建议。丁丁律师在回顾大学生活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制定目标、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并勇于突破自我。同时,她根据从业经验分享了一些实务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将小事做到极致,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朱轩律师在发言中提出了同学们要摒弃对律师的刻板印象,并从多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律师百态。同时他表示法是社会运行的规律,懂法一定要懂社会,学会汲取前人的经验。他强调了同学们要学会“知行合一”,即把法律知识与案件实务相统一起来,提升信息检索的能力。两位律师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受益匪浅。


座谈会最后,郑斐戈与徐海琨分别发表了感想,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座谈会收获了不少关于律师行业的知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职业旅途中一帆风顺。(方言 撰稿 腾讯网 摄影)


法律学院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