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人民调解专业相关问题答疑”讲座

发布者:胡飞宇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281

20191025日下午,法律学院在B2-110办公室成功举办“人民调解专业相关问题答疑”讲座。此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熊飞副处长担任主讲人,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和张西恒老师出席,讲座由张西恒主持,我院人民调解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熊飞通过多角度的分析让同学们对人民调解专业在中国社会的产生、繁荣的原因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他认为人民调解专业的产生与儒家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儒家文化讲究以和为贵,所以面对一些小纠纷往往尝试通过协商的方式去解决,人民调解亦是如此。

熊飞介绍了调解的种类、价值及发展趋势等内容,他由浅入深的讲授,让同学们对人民调解的发展前景及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他为同学们展望了未来人民调解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联系实际,最终成为一位公正公平、优秀的法律人。


最后,张西恒做简要总结,他对熊飞幽默风趣、由表及里的讲解表示赞许,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也多关注时事,多参加实践,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法律人”。大家积极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不仅对人民调解专业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而且明确了自己今后发展的方向,未来可期。(加晓婉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