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暨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议纪要 (2020-04)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0

法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暨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议纪要

2020-04

226(星期三)下午,法律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暨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行政秘书马腾跃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侯怀霞教授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议精神,提出线上授课工作具体要求。

一、遵守纪律要求。线下课堂的纪律要求仍然适用于线上教学,授课老师务必遵守政治纪律、课堂纪律及相关工作纪律,不得违反师德师风等有关规定。

二、加强自我约束。线上上课认真讲授,不做与当前教学无关的事情。特别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不得发表与课程教学无关的言论,决不允许发布负面信息。

三、注意资料备份。线上教学资料要充足,要求老师无论采取何种方式线上授课,资料必须上传到超星学习通平台。同时,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Cctalkzoom等软件互动,要保留相应记录。

四、尊重教师知识产权。要告知上课学生,未经授课教师书面同意,一律不得对教师网络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截屏等并在网络和自媒体上传播,不得私自传播课程资料。

五、正常处理应急问题。对于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以及意见等,应及时向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反映。辅导员应与班级学生保持联系,及时向授课教师、学院领导反映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向全体教师发出通知,要求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要求,保持线下线上上课一个样。引导教师加强自我约束,授课严格按照大纲及教案进行,注意规范网络言行,严禁违反师德师风等有关规定。加强师生线上督促指导,及时掌握防控舆情,守住师生安全底线,维护教学秩序及安全。

 

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

                               2020226